close
第一次辦園遊會時,忙得要死又賠錢,
隔年學生升了九年級,開完會後才能悠閒的逛,
還順便跟妹妹一起吃午餐。
今年已經是第三年,這次的目標就是不要再賠錢了!
幸好經過全班的共同努力,終於賺錢了^^

3/17,天氣出乎我預料的好,一早大家就開始忙碌,
我的工作就是分配任務和拍照,就這麼一路忙到下午...

這次販賣的項目有手工餅乾、手工巧克力、漂浮汽水、壽司、砸水球:
☆手工餅乾和手工巧克力:
 我必須說,做得超精美的!當時看到沒有多說啥,
 但其實心裡很感動,覺得她們好棒好厲害!
 (後來才知餅乾的包裝、蝴蝶結是一個女生做到半夜的成果>"<)
 當時只來得及各買一份放在書包,然後就一直在那裡吶喊(?)
 回家後吃了才發現好好吃喔!早知道多買點回家了...
☆漂浮汽水:
 這組的組長辛苦了,去買杯子吸管冰淇淋冰塊等一大堆東西就很忙了,
 還因為冰淇淋的問題被媽媽罵哭,害我覺得好慚愧>"<
 因為班上沒有人有那麼大的冰桶可以裝得下冰淇淋,
 萬一天氣太熱一定會溶掉一半,虧都虧死...
 好在後來我終於想到沒有冰桶可以保存冰淇淋的替代方案!
 就是先挖一半到保鮮盒然後拿去冷凍XD
 剩下的一半開始販賣後雖然還是會溶掉,但大概總共只溶了1/5,
 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(→幸好此方案奏效,不然就完蛋了...)
☆壽司:
 大部分商品都在我的估計量之內,只有壽司太多沒賣完,
 幸好大家分一分就沒有廚餘的問題了~
 (結果分完我才想起忘記買給家人吃了...= =a)
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有壽司這項,因為大家一起做壽司的畫面好溫馨~
 學生的家長也一起來幫忙,所以雖然沒有真的做成拉拉熊壽司,
 但我覺得我們班壽司的賣相和味道還是相當不錯的~
☆砸水球:
 雖然另一個附設的遊戲完全沒用到...
 但水球果然如我預料的會賣完~而且既然以A錢為目的,
 在水球賣完後還是要繼續賺錢!馬上下令換賣水桶XD
 潑水也收錢的主意果然讓我們班起碼賺了500元以上!
 但是後面就是辛苦的開始...大家撿水球屑撿到快累死了吧我想...

這次班上分組,由各組組長率領組員們自己搞定一切。
班上的小孩很厲害,訂購材料及製作成品都是自己來,
所以我只負責盯進度和發班費而已,
(還有留到九點半把還沒完成的海報畫完...~"~)
雖然還是很心煩,但總比啥事都攬在身上做輕鬆多了。

中間有發生許多插曲,諸如忘記班次或人手不夠,
還有一些小吵架之類的需要改進,但大體上很不錯~
顧攤的挺盡責,甚至還有在排定時間以外多幫忙的,
外賣組也相當認真,戰績也相當不錯,
對我個人而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又曬傷了吧哈哈...

放學後我留下來貼點券順便想事情(→容易陷入憂鬱的傢伙)
另一位老師因為某些原因也過來幫我,因此幸好在四點前完成了!
(差點來不及...明年一定要分配貼點券組=ε=)
雖然貼得很累...但很高興...因為這些都是錢啊~~~(灑花)
但最後只淨賺了四千多...希望明年能更好!

P.S 好多學生回來看我,即使只是任教班也有回來跟我打招呼,
大家都變了好多,髮型越弄越炫,而且好像又長高了,
還幫我們班買了很多東西~不過好幾個都問可不可以砸我水球(囧)
其中一個我原以為他應該會不想看到我的(因為他不喜歡來上學),
竟然也來跟我打招呼,讓我還蠻開心的~

P.S 另外一個挺好笑的插曲,就是我妹...
我妹因為媽媽的交代拿東西來給我,
結果造成我們班的騷動...(因為我在班上一直宣傳阿箏多好笑)
一堆人蜂擁而上想看她的廬山真面目,
但是我妹在感冒中,臉色很不好,而且一堆人忽然衝過去也讓她很緊張,
所以她一直慌張的遮臉邊喊著「不要看我」然後企圖要跑掉...
我回到家看到她還是一副很驚恐的樣子...哈哈...
我看她應該也會驚恐的進入夢鄉、驚恐的起床吧XDD
(巧合的是...她回家以後竟然發燒了...囧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大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